*愛的連結

「那送我到這就好了……」夕陽把天空染成紅紅的一片,一個男生載著一個女生到了泰順街口。

「真的還假的啊?腳不是很痛?」楓羽一臉諷刺的看著曉月。今天一整天把他使喚來使喚去,只因為一個理由,膝蓋的傷。

「哀唷!跟那個無關啦……」曉月有點靦腆。

「歐……那我就送到這了。」楓羽準備掉頭就走。

「等等!……」曉月把楓羽叫住。楓羽回頭看著曉月。

「就說吧,膝蓋的傷還真有用啊!又要叫我送你回去了啊?」楓羽兩眼等於的看著曉月。

「不是啦……我是在想說你有沒有即時通阿?」曉月不敢直視的楓羽的眼睛。

「ㄟ……什麼是即時通啊?」楓羽兩眼茫然,即時通,莫名奇妙的東西。

「啊!你真的不知道?」曉月有點無奈的嘆口氣,兩個不同世界的人,要連結都這麼有困難啊!

「有聽說啦!好像是Yahoo的東西。每次上網就一個笑臉在廣告那裡亂跳……」楓羽努力的從記憶中搜尋有關即時通的事情。

「好啦好啦!反正你去Yahoo的首頁找,然後下載來用。這是我的帳號,下載好後要加我好友吼……」曉月說完,隨即拿筆在楓羽的手上寫了自己的帳號。

「你字怎麼這麼醜啊?」楓羽看著一團蚯蚓般的符號說。還真的要把眼睛攪在一起才看的到。

「你這是什麼話啊!我的字明明就很好看啊!」曉月不服氣的說。

「歐……那我回家再研究研究……」楓羽看著手上的一串字母嘆氣。

「那掰掰嚕!」曉月轉進了巷子。夕陽將他的笑容,襯托的好燦爛。
楓羽呆呆的看著,隨即笑了笑。

「你這個可愛的惡魔……不,也許是可愛的天使吧?」

回到家之後,已經是645了。耗盡了一整天,在一個跟書本完全不相干的世界。這一整天,全然的改變。

楓羽打開書桌上的筆記型電腦,開始到yahoo去尋找所謂的即時通。這是他第一次用電腦去找和知識不相干的東西。

在瀏覽即時通的使用說明並下載之後,楓羽辦了一個帳號。

安裝好了,把曉月的帳號加入好友。

隨即曉月就馬上傳了訊息過來:「這麼快就弄好啦?」

「當然……這沒有很難啊!」

「那以後有事就用這個聯絡吧!」曉月又補充道。

「嗯……當然……

「那我有事,我先離開嚕。」之後螢幕上就出現曉月離線了。

即時通,好一個詭異的東西。

楓羽把電腦合了起來,拿出了微積分,把今天落後的進度補好。

幾天之後,曉月正在用電腦。他開著即時通,但是楓羽並沒有上。突然。

「曉月啊!你結業式那天是不是有去公館啊?」問這個問題的正是羽葉。

「才沒有哩,怎麼了。」曉月手指快速的在鍵盤上的來回。心裡不禁的寒了一下。

「那可能我看錯惹。因為我也只看到背影很像你的人。」曉月鬆了口氣。

「羽葉,我問你唷。誰陪你去公館的啊?」曉月奸笑了一下。

「就……那個嘛……」羽葉過了一會才回。

「該不會是張鼬紋吧!恭喜啦!」曉月裝做原本不知道的打著,順便把話題遷離。

「呵……那天我們真的玩的很快樂耶。」

「是啊!我想也是……」曉月有點落寞,他寧可和張鼬紋一起玩嗎?畢竟羽葉喜歡鼬紋一年了。

這時,曉月聽到了敲門聲。

「請進!」曉月說。繼續和羽葉亂聊一通。

「曉月呀!不要在玩電腦了,去讀書。」曉月媽媽端了一杯水進來。離基測不到365天,家長難免會開始擔心。

「吼,不用擔心啦。船到橋頭自然直。」反正到時候隨便考一通,有學校念就好了咩。我將來的目標可是當個歌手呢。曉月心想。一邊開始哼起歌。

「這樣啊!但是還是要準備呀。所以媽在這個暑假幫你找了個家教。」曉月一聽到家教這兩個字,馬上把頭轉過來看著媽。

「媽,難道你忘記上次那個家教怎麼被我整出去的嘛!」一聽到家教就覺得煩。上次他媽請過家教,曉月就在房間裡設下一堆陷阱,家教一進房間就是先接受水桶的灌溉,再來就是被線絆倒,重點是最後曉月還故意服裝不整,害的家教只好告退。

「上次是因為那個家教年紀比較大咩,而且又是女的。這次媽媽是拜託朋友的兒子,跟你年紀差不多吧!聽說明年也是要考基測。他功課很好,可以順便幫你複習。」曉月的媽媽一臉「看你能怎樣」的看著曉月。

「好吧……可是如果他被趕出去,我可管不著。」曉月鬆鬆了肩。同年紀……應該可以聊的開。

「那就這麼說定嚕。」曉月的媽媽笑笑走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