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把身上的包包都放下來,正悠閒的吃著冰棒,工作人員突然說可以進去參觀了。

所以我們只好把東西都搬到室內去,而要進去室內,要從三樓進去。

還真的是有點高啦。

進到了室內,彷彿就是到了天堂中的樂園。

冷氣強,又有水可以喝。太棒了,喔耶斯。

我趕緊從桌上拿了一個杯子,到了一杯水,狂飲。

這個水……有種甘醇的感覺,莫非是山泉水?

那裏的工作人員說是,嗯,是真的有那麼點感覺。

我們在這裡喝水,工作人員一邊在台上演說,介紹木屐博物館。

但是由於冷氣太強,所以我就不禁的想在桌上小趴一下。

呼,真的好舒服。

演說完後,就是實際的參觀了。

於是我們就到了二樓,去看他們展示的木屐。

哇塞,手工的,實在是太精緻了。

有將近幾百雙的木屐放在牆角邊,圍繞著整個房間。

當場還有師父在示範,當然也吸引了不少人圍觀。

這時,有位師父要示範怎麼做木屐的底,他徵求一位自願者。

當時沒有人自願,在一旁的工作人員就選了一位看起來比較適合的人選 黃教涵。

酷斃了……二話不說的,黃教涵就被我們推上去。

師傅做一個動作,黃教涵就跟著做。

慢慢的,一個木屐底就漸漸的有了形狀,不過黃教涵的還嫌太淺了。

旁邊還有讓人試穿木屐,於是我就去試穿一下。

木屐穿起來真的滿涼的,而且又有那種卡拉卡拉的感覺。

我好奇的問了問工作人員一雙大概要多少,不過得知的價錢馬上就讓我放棄。

一雙要一千以上。

我想也是,這種基本上都是用手工的東西,應該也不會太便宜就是了。

試穿完木屐後,就溜到旁邊去看紀念品。

那裏賣的紀念品,還滿有意思的。

是迷你的木屐,可以選底,和木屐上面的面。

加一加好像90吧,要是我沒記錯的話。

但是為了省點錢,所以我就沒有買了。

站久了也站累了,我就到旁邊的椅子坐下來。

他們的椅子也故意的做的很像木屐。

真是佩服他們的想像力。

後來等黑皮他們看好,我們就到一樓去了。

一樓在展示按摩用的木屐。

就是木屐上面有顆粒顆粒的,然後穿著木屐,就可以達到按摩的效果。

聽起來還滿實用的,不過一雙還是要好幾千。

看完了木屐,當然要自己親手做一雙屬於自己的木屐囉。

於是我們就前往,他們專屬為觀光客挪出自己做木屐的地方。

那是再木屐博物館旁的另一棟房子,這個房子看起來比較像鄉下那種房子,就是有屋頂,上面還有燕尾那種。

一進去那棟屋子,裡面空空蕩蕩的。

我們隨便選了一桌,那裡的工作人員,就來指導我們並發下工具。

工具有模子,還有筆刷。而物品有木屐底還有木屐的面。

首先我們要在木屐的面上映自己喜歡的圖案,然後再上色。

而印模子的地方,就會因為被壓過,所以會留白,不會有顏色。

最後弄完之後,就給工作人員,先上好一層樹脂,看起來會亮亮的。

然後拿吹風機吹乾之後,在把它定在木屐上,這樣一個木屐吊飾就大功告成了。

做好之後,可以到後面,用電筆,在木屐上刻上字。

魚慶安的話,不用想也知道,當然是諸葛孔明了……

我當然就是刻「楓」嚕,當然也刻了金華。

整個都弄好之後,我就把掛飾掛在書包上,滿意的看著這完美的傑作。

大家都弄好了,我們就請工作人員幫我們叫計程車。

因為剛剛走那一大段路,我們實在是記取教訓了。

趁著計程車來之前,我們在這棟房子前院的地方玩多人協力木屐。

有三個人還有兩個人的。

然後魚慶安一直在那裡耍白痴,每次都是他老鼠屎。

有些人天生就少根筋吧。

很快的計程車就到了,我們上了車,馬上就前往下個目的地
蘇澳冷泉。

宜蘭的計程車從120開始起跳,不過是四人分攤,所以整體感覺負擔不會很大,當然,我們是叫兩台計程車。

撘車真的差很多,走了這條花了差不多二十分鐘的馬路,我們只花了兩分鐘就開完了,並且轉個彎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