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走出了后里火車站,就看到民宿老闆來接我們

他開一台箱型車來,但是我很好奇這台車塞的下12+1個人還有行李嗎

但是最後看起來是我多疑了,剛剛好而且也不會太擠

「你們有定烤肉的位置嗎?」民宿老闆開著車,邊問

「不知道耶,陳雨鑫!」坐在駕駛座旁的狗大喊

「幹麻啦?」黑皮說

「你有定嗎?」

「沒有耶」黑皮笑笑說,笨狗的臉上倒是添了不少無奈

「還有你不是負責這次的行程嗎,你怎麼坐最後面阿?」不知什麼原因,黑皮坐在最後面,而狗則是坐在駕駛座旁

「唉唷,沒差啦」如果硬是要這麼說,其實也是沒差啦……

依照行程,我們接下來是要到中社花市去烤肉吃午餐

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中社花市

我們一群人就這樣下了車,而眼前的中社花市,看起來不怎起眼

「等你們吃完的時候,打電話給我吧」民宿老闆就這樣把我們丟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然後一個人開著車走了

「那我們進去吧!」

我們往裡面走,走到了櫃檯

「一個人是220」老闆娘說

「什麼!太貴了吧」笨狗脫口而出

「好貴唷」其他人也開始低聲抱怨

抱怨歸抱怨,大家還是忍心的付了錢

但是有人就是還想殺殺看

「唉唷,老闆,可不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啊?」笨狗一臉裝傻貌的跟老闆說

「不行啦,我們這樣已經很便宜了」大家都說自己便宜,有人會說貴嗎?

付完錢後,我們走進了烤肉區

這裡是自取的,食材都放在櫃檯旁的冰箱裡

搭了兩小的火車,自然就不想動了

我拉了張椅子,把包包放在一旁,就坐了下來

看著別人去拿菜,端菜,弄鋁箔

再看看自己沒事情做,當然會覺得不妥

於是我就開始幫大家到紅茶

不過說實在,今天天氣還挺熱的

而且紅茶還不是很冰,這時候就是需要冰塊了

「黑皮,你拿一下冰塊」

加了冰塊之後,整個就是清涼解暑的好物了

真是舒暢啊!

等鋁箔弄好之後,大家開始烤肉了,我們分成兩組

我們這組呢,先從牛肉片開始烤

而憨吉則是迫不及待的開始烤他的玉米

鳥神弄了幾個甜不辣上了烤架,水蜜桃幫烤架上的東西塗上了烤肉醬

而黑皮呢,則是在一旁一直吃

真是一隻米蟲,不過他還是有幫忙啦,幫忙拿冰塊,食材

阿嬤還弄了絲瓜加金針菇,超厲害的,而且超好吃的啦

烤肉呢,其實重點不是在吃

而是在烤肉的過程

生火,鋪烤肉架,塗烤肉醬,烤肉,滅火

但是有一個人,付了220,卻在一旁發呆

那個人,不須明講

你我皆知,即可

當大家烤的正開心的時候,有人注意到一旁的小雞腿

「ㄟ,雞腿先烤一烤比較好喔」

於是我們就把盤子上所有的雞腿都塞進烤肉架上

擺了夠久,雞腿都有點焦了,鳥神就自告奮勇的嚐了一口

「沒熟啦」鳥神說著就把雞腿又丟回烤架上

看著這堆雞腿,怎麼都不熟

「雞腿怎麼都不熟阿,到底是誰拿的?」看著雞腿都不熟,我開始抱怨

大家都極力否認

「我啦,不行喔」鳥神自首了

「你拿的你來顧啦,我要烤別的」

「好咩,顧就顧」

一下子,鳥神又開始烤別的東西了

「鳥神,顧好你的雞腿啦」我說

「好咩好咩」

「你雞腿幹麻拿這麼多啊?」

「雞腿好吃啊!」這,這算是一個理由啦……

擺了良久,鳥神又被推去當白老鼠

「旁邊是熟啦,但是前端還沒熟」

基於要讓前端被烤到,我把雞腿都靠在一起

就像是木頭立起來靠著放在一起,堆成一座塔的形狀

「當啷,雞肉塔」一座以雞肉組成的塔就這樣完成了

「ㄟ,你在幹麻啦」水蜜桃一臉這樣超蝦的啦的樣子

「這樣就烤的到前面啦!」

眼前的這幅景象,勾起了水蜜桃某些回憶

「你這樣讓我想起雞排塔耶」

「雞排塔?」

「對阿,就是我生日的時候,我們班的同學買一堆雞排,然後堆成塔」水蜜桃笑著說

「哇塞,好噁喔」

「是啊,害我以後都不敢吃雞排了」

「那你有把雞排吃完嗎?」

「怎麼可能啊!我只吃一片就不吃了」雞排塔,看起來相當壯觀呢

過不久,雞腿都熟透了,看來雞腿塔發揮了相當大的作用

當然,熟了就被一掃而空

「看吧,雞腿是不是很好吃啊?」鳥神得意

「很好吃是沒錯,但是超難熟的」

「ㄟ,鳥神,你弄一些奶油上來吧」

鳥神用夾子夾了一塊奶油,丟上了鋪了鋁箔的烤肉架上

「ㄟㄟ,我想要吃奶油牛肉啦」黑皮在一旁納涼一邊吵

「好啦好啦」鳥神夾了一片牛肉上了烤肉架

「好耶,奶油牛肉」黑皮說,真的是只會吃XD,米蟲一個

「真好吃~」黑皮吃了奶油牛肉,稱讚道

「真的?」我也嚐了一口,還真的不錯

「要放吐司上去烤嗎?」不知誰提議的,我就拿了一塊土司丟上烤架

看著土司擺的地方開始冒煙了

「土司會把奶油吸光啦,你看,要焦掉了」

於是我把土司拿了起來

煙,越冒越大

突然,烤架上冒出了火

「挖喔!」好像是憨吉丟了冰塊上去,結果冰塊沒有用,因為油的密度比較小

火勢越燒越旺

這時,我迅速的把烤架上那層鋁箔用夾子丟到地上,用腳把他踩熄

終於,火熄了

「真的是嚇死人」之後,在也沒有人放奶油上烤架了

「ㄟ,收一收吧」

時間不早了,已經兩點多了

我們開始把烤好的東西吃掉,然後丟冰塊進燃燒的木炭堆裡

「ㄟㄟ,你們過來幫忙吃」阿嬤向我們招手,仔細一看,他們還有好幾盤烤好的東西

「哇靠,太多了吧!」滿滿的幾盤,都是食物。但是大家都已經很飽了

「魚慶安,你過來吃吧」

「不用,你們吃就好」這個花220進來吸木碳煙的傢伙

「ㄜ,其實我們是吃不完,才叫你來吃的」我澄清

「靠」

「快啦」

「不要」

……

最後,那幾盤東西,落到垃圾桶裡

想到那些沒食物吃的人,戚戚焉

在等民宿老闆來的這段期間,我們到這裡的花園裡逛逛

一片都是花,還有造景的風車

我們在裡面拍照留念,還拍一張大家一起跳起來的畫面

張又文跳起來的姿勢很有趣味

在花圃的某一端,還有擺在地上的超大號木鞋

憨吉站上去,水蜜桃說超搭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