ㄣ。
根據以往的習慣,我都對公共服務視而不見。
有的話頂多是家長座談會幫忙一些小事情。
就勉強拿了一兩個小時。
然後學期末的成績單都是,公共服務:有待加強。
嘖。
不過既然沒什麼影響,那就得過且過吧。
但是,這次就不一樣了。
我們學校,大概是校長自以為優質。
所以想說,學生也要多多公共服務,為校爭光。
搞不好路人看到,就會說:
「ㄟ?不知道這位青年是哪所學校,這麼有勤快?」
當他問起是哪所學校,大概可以想到校長在偷笑了。

由於規定說,不公服就不能註冊。
在這種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我決定要公共服務!
當然,在沒有經驗的前提下,打算和同學一起完成。
剛好,咱班碩文哥要去市圖公服。
想了想,離我家滿近的。
就拜託他,順便幫我登記吧。
然後,又加了一位同仁,皓元劉。

很快的,說好的星期五到來。
我飆著腳踏車,很迅速的到了市圖。
在8.57,於三分鐘前到。
碩文哥已到嚕,只是不見皓元劉。
據說他手機打不通,嗯‧‧‧
別管他了,先進去吧。

我們進去報到後,身後馬上出現一個人影。
好個呆子搭過站,搞笑。
我們把背包放在櫃檯後面,就從服務人員那裡拿了一疊資料和筆。
「你們對著資料上的書,有的話就把他打個勾,拿下來。」
我看著一堆密密麻麻的字,眼花了。
要找多久啊‧‧‧茫然。

一開始,我們三個人一起找。
結果會搞的效率不佳,所以就我就把訂書針拆了。
分成三堆,各自去找。
搞了老半天,尤其是要找最下面那幾層時,就覺得很煩。
腳快酸死了,血液不循環啊!
在找書的期間,還無意間看到。
什麼教人養小鬼的書。
還真詭異。
還看到了兩個以前的同學,世界還真小啊!

大概找了快兩個小時,終於弄好了。
坐在一個沙發上,呼‧‧‧
看著外面的太陽微照,哀‧‧‧
外面一定很舒服,最適合去玩了。
我們把資料復原,可是卻找不到訂書針了。
(忘記把他塞到哪去。)

在回櫃檯接任務之前,我先溜到四樓小看一下三國演義。
畢竟這是寒假作業,趁這零碎的時間多瞄幾眼。
哇‧‧‧圖書館真安靜。
自從考升上高一。
好久沒有感受這種寧靜了。

但是,美好的時光總是不長久。
我們馬上就回到了櫃檯,以免他們問起。
下一個工作,就是把八箱書堆。
把貼在上面的紙撕掉,順便分成三類。
分成,貼黃色標籤,藍色標籤,和沒有標籤。
看著這些書堆,滿臉茫然啊!
真的是很多‧‧‧

碩文哥負責撕紙,而我和皓元劉就負責分類。
分啊分,啊分又分。
撕啊撕,啊撕又撕。
時間飛梭,一下子兩箱就不見了。
剛開始,還會心平氣和的慢慢分。
但是到後面,就沒耐心隨便亂丟。
而我則是找了椅子坐下來,邊休息邊分類。
分到一半,竟然還出現一疊海賊王。
Kuso‧‧‧
不過我看過了,沒什麼興趣複習。
之後每當我接到漫畫時,便開始瀏覽。
這樣就變成了一手漫畫一手丟書。
稍微瞄了一下,「珍珠美人魚」,似乎是一本少女漫畫。
(*男女主角眼睛水汪汪*)
後來發現沒什麼吸引的,就丟進分類堆。
接著,又送上了一本漫畫。
「魔髮老師14」‧‧‧
嗯,這是一本好物。
這個作者之前畫的「純情房東俏房客」我就覺得很好看。
「魔法老師」毫無疑問的,當然一定要翻的啦!
正當我沉靜於魔法的世界,一邊想著作者怎麼把涅吉畫的這麼受女生歡迎。
(有點羨慕。)
八箱書堆已經都跑到桌上去了。
可以稍微休息,吃飯嚕!

我們走到附近的麥當勞。
走進去,走到地下室,找了一個位子。
趴下來‧‧‧睡覺‧‧‧
(Orz。)
真的好累,當初狗狗已經跟我說過工作不好做,可是沒想到這麼耗元氣。
囧‧‧‧
趴了大概五分鐘,就上去點餐了。
我點了麥香堡,飲料選檸檬茶。
唉‧‧‧希望喝檸檬茶能清醒多。
這種工作真的是‧‧‧讓人下次不會再來。

在喝完檸檬茶之後,人清爽多了。
便跑去全家便利商店買三條不同顏色的瑞士糖。
「嘿‧‧‧有拍廣告的Fu耶!」
結果被旁邊的兩個人罵白痴。
後來那兩個人跑去全聯福利中心晃,還真的不知道誰比較白癡。
接著他們又跑到7-11去逛。
我從外面透過窗戶看著他們,偷偷的比中指。
(XD。)

最後終於回到了圖書館,艱辛的工作又要開始了!
我們這次是要把櫃檯後面的書,就是要運出去的書,拿到B3去分類。
結果那個櫃台的阿姨沒說清楚,還我們丟錯箱,覺得好煩。
到了B3去分類,發現樓下有兩個工友已經在分書了。
看他們瞄都不瞄的就把書往後一丟,落在箱子裡面。

我們拿著書,慢慢的尋找箱子上面貼的紙,仔細對照要運到的地點。
一次只拿三四本,慢慢的找。
地點還真多,有時候箱子就在自己後面還沒看到。
不過,人手多速度還滿快的。
一下子就分好了。
接著又拿了四箱運來的書本,上去分類。

到了上面,皓元劉被叫去刷磁。
(應該是叫刷磁吧。)
分完後,還要把刷好的書,按照順序排好在書櫃。
我猜等等應該是要拿上去擺了吧?

排好之後,我們就溜到櫃檯後去那裡歇一會兒。
我看我的三國演義,碩文哥看他的獵命師。
皓元劉則是在發呆。
結果,後來有櫃檯人員意外走進來,發現我們在休息。
說:「唷?這麼輕鬆?」
「啊!我們只是休息一下。」
然後,他就再給我們一個工作,到四樓去把放錯地方的書歸位。

唉‧‧‧只剩一小時嚕,努力一下吧。
一開始,很仔細的看,嗯。
「這個538.1,不是放在538.2-538.3。」
過了大概10分鐘。
「544,嗯。就在544。」
省略了小數點,因為看小數點的話你會瘋了。
最後,會變成根本是在閒晃。
偶爾撇見有擺錯的,就稍微移位。
一直到五點,我們就走下去啦。

哇哈!累死了!
想不到圖書館公服還真累人ㄚ。
原本以為只要把書放回去櫃子,然後就自由活動了。
虧我還帶一堆書來看。
下學期還是要公服,到時候,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