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老師先離開一下,等等回來檢查你們才能走。」老師往教室門外走去。

今天放學被留下來的只有三個人。我和玲雲,還有陳雨心。

陳雨心,因為黑黑的,所以又叫黑皮。也可以叫他河童,只不過原因我不太清楚,是因為她喜歡吃小黃瓜嗎?

「黑皮你為啥要刷地?」我問,手裡拿著菜瓜布。

「因為我忘了寫數學習作啦!」

「喔……

雨心在班上是個冒失鬼,常常走路跌倒,還有忘東忘西。

「我出去裝水。」我提著水桶出去。

「欸,玲雲,幫我灑一下洗衣粉。」我出了教室聽到黑皮說。

「嗯!」玲雲。

 

 

我從外面提了水桶進來,把水桶放在一旁。然後舀了一匙洗衣粉,灑在我要刷的那塊地上。

黑皮和玲雲將菜瓜布沾了水後,已經開始刷了。我看了看她們,也拿起我的菜瓜布到水桶裡面弄濕,然後也開始刷。

大家就這樣安靜了大約二十秒,結果黑皮先打破了沉默。

「唉唷,你們也講點話嘛,要不然好悶。」

「好ㄚ,那你先開一個話題。」我正用力的刷著眼前這塊暗沉的瓷磚。

「噢,你們不覺得龍馬很帥嗎?」黑皮用一種很扭捏的聲音說。

接著又沉默了五秒鐘。

「你真的很誇張耶,之前才喜歡遊戲,熱狗拉屎,現在又是龍馬。」我完全無法接受有人可以一天到晚在換喜歡的對象,就像個花痴。

黑皮這個人總是一天到晚喊著「噢,XX好帥。」而那個XX總是昨天和今天不一樣,明天又和今天不一樣。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日新月異的意思。

「可是我現在只愛一個龍馬。」黑皮斬釘截鐵的說,但是他哪次又不是這樣說。

「喔是喔,下次你就不要在換別的。」我說著。此刻磁磚上已經刷出黑灰的泡沫了。

我偷偷瞄了玲雲,看她一臉認真的樣子,努力的刷著地板。

她有著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的。不知怎麼形容,總覺得她此刻認真的模樣,讓人着迷。

而她的嘴角微微上揚,彷彿是寒冬的喣陽,讓人心暖暖的。

「欸,怎麼不說話啦?」黑皮說,這時我才回神過來。

「嗯?什麼?」我用力的刷著地。

「我說你怎麼都不回話了?」黑皮將菜瓜布放進手筒洗了一下,繼續刷。

「噢,沒有啊,你剛剛說什麼?」我也將菜瓜布放進水桶洗了一下,眼神迴避玲雲。

「她說換你找話題了,你在發呆噢?」玲雲將菜瓜布丟進水桶,換拿抹布將擦地板。

「噢,找話題是吧……欸,玲雲你動作也太快了吧?」玲雲已經將她那塊地刷好了,現在正在擦乾。

「對阿,就在你一直聊天的時候。」玲雲一臉得意。

「噢,都你啦,一直找我聊天。」我對著黑皮說,然後也換成抹布開始將地板擦乾。

「欸,等等我啦。」黑皮還在努力的刷著她的那塊地板,還有一半還是髒髒的。

「你很慢捏,哈。」我幸災樂禍。

 

 

「欸,你們有沒有聽說笨狗在追 王 君雨啊?」我們大家都弄好了,而現在正在等盧老來檢查。

「啥,真的假的?」我完全surprise

「嗯,不知道耶。」玲雲坐在椅子上休息。

玲雲刷的那塊地看起來特別的潔淨,而我的怎麼看都稍微暗了一點。至於黑皮的,不知道為啥看起來就還是髒髒的。

「君雨上次有跟我說,說笨狗情人節送他巧克力還寫了一張卡片。」黑皮說。

「喔喔!那就有可能吧?他好像 常常找王 君雨聊天的。」我說,笨狗最近的確滿 常跟王 君雨聊天的。

「對啊!欸,你幫我觀察看看好不好?要不然你問他?」黑皮說。

「噢……

我看了看玲雲,她靜靜聽著我們說話。她一句話也沒說,只是笑笑的。也許她不喜歡討論別人的八卦吧。

不知怎地,我又望著她出神了。

「你們都好了嗎?」盧老走了進來。

「嗯!」我們說。

「我看看……」盧老看了看我們刷的那三塊地。

「這塊是誰刷的?」盧老指著三塊中最黑的那塊。

「噢,是我……」黑皮低聲的回答。

「好像不太乾淨喔。」盧老說,笑了一下。

「老師我有刷ㄚ,可是就刷不乾淨嘛。」黑皮。

「噢,好啦,你們……收一收趕快回家吧。」盧老看了看時鐘。

「記得把電燈關一關,然後把門鎖好。」盧老講完,就閃出門外了。

「耶,可以回家囉~」黑皮放聲大叫。

「喂,你也太誇張了吧。」我背起背包,把窗戶關起來鎖上。

「呵呵。」玲雲笑了出來,大概是因為黑皮那無俚頭的活力吧。

「玲雲你笑什麼?」我問。我把後門關好,走到了前門等她們。

「沒有。」玲雲抿嘴。

「少來,快說。」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玲雲帶著微笑小跳到我身旁。

「噢,最好沒有啦……」我和玲雲兩眼相接,心跳加速。

「黑皮快點啦。」我避開了玲雲的眼睛。

「好啦……」黑皮將一些書塞近她的書包。

「好了好了,走吧。」她拎著書包衝出了前門。

我關上了前門,上了鎖。

 

 

「掰掰!」黑皮跟我們道別之後,轉進了巷子。

而我牽著腳踏車,和玲雲一起走到了公車站。

「你不先走嗎?」玲雲問我。

「沒關係我陪你等公車。」我說。

不知怎地,和她在一起我覺得很快樂。

我們開始聊東聊西,聊她喜歡吃的東西,還有告訴她我喜歡吃的和不喜歡吃的。

「蛤,你討厭吃香菇噢?」玲雲說。

「對阿,香菇吃起來有一種怪味。」不知道從幾歲開始我就不喜歡吃香菇了。因為香菇咬起來有一種讓我難以接受的味道。不過磨菇,金針菇倒是可以接受,因為它們不沒有那種味道。

「可是我覺得香菇很好吃耶。」玲雲說。

「不會吧,超難吃的。」

「呵呵,你很挑食耶。你討厭吃小黃瓜、茄子又討厭吃香菇,你這樣會飲食不均衡喔。」玲雲笑了出來,我呆呆的望著她。

真希望時光能停在這一刻,或是公車永遠不要來。因為此刻的我,覺得好幸福。

又陪她瞎聊了幾分鐘,最終公車還是來了。

「掰掰,明天見囉。」玲雲上了公車。

「嗯,掰掰。」我看著她上公車。公車關上了門,駛向遠方。

 

 

天空被夕陽染紅,雲朵灑上了紅霞。

夏天的微風,帶著青草香。

那天傍晚的天空,看起來特別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