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喜歡玲雲啊?」一堆人看著我,就像是在執行拷問。

我們在宜蘭的小木屋,現在是清晨兩點。而我玩遊戲玩到輸了,只好面臨無情的拷問。

「沒有。」我鎮定,但是其他人的眼神一點卻表示著懷疑。

「絕對沒有好嗎,我只是比較常跟她說話而已。」我補充,雖然我覺得這裡由誰也唬不了。

「最好是什麼都沒有。」笨狗打先鋒殺出第一刀。

「嘿啊,大家都在懷疑你們。」林逋逋說。

「對阿,我剛剛也都說了。」宅安說。上一局是他輸掉,所以他也自爆一個八卦,不過誰知道是真是假。

「沒有。」我伸了伸懶腰。

「靠腰,都不講的就是了。」笨狗把杯子往我這裡丟,骰子飛出。

「更。」我出手擋住了紙杯,也攔住了幾顆骰子,但是有幾顆滾到遠處了。

「靠,你自己去撿啦。」我把攔住的骰子放回紙杯。

「你真的沒有喜歡她?」林逋逋問。

「沒有,都畢業一年了。」

「一點點也沒?」

「沒有。」

「以前呢?」

「沒有。」我斬釘截鐵說。

「噢。」林逋放棄了。

「欸,我聽說她有男朋友了。」教酣突然說,這句話就像刀子般鋒利。

「噢,是嗎?」我說。但,語氣卻有些落寞。

說真的,是有點震驚,但……又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你不會難過嗎?」林逋問。

「不會。」我平坦的說。但是卻費了我很大的功夫,不讓心中情緒的波伏顯現出來。

「好啦,繼續玩吧,他不說就算了。」笨狗把骰子撿了回來,坐回原來的位置。

「葉楓,從你開始。」照常理下一輪由輸家先開局。

輸家嗎?呵。我想我從來沒有角逐過,這場愛情的比賽。

我搖了搖杯子,看了一下。

「六個三。」我說,但語調有點無力。

 

怎麼的,心會痛……

 

 

「我來!」球在越過網後,直直的往下墜。我將雙手打直,將球接了下來給了笨狗。

「李葉楓!」笨狗大喊,將球舉高,這球舉的好。

我踩了兩步,跳了起來。陽光,在碧藍的天,閃耀的刺眼。

「嘿!」我用力的一扣,只聽見碰的一聲。

「得分!」負責當裁判的同學喊。

「好耶!」落到地上,看著對面的人有點失魂的樣子,我回味著剛剛那記扣球的勁。

「好球喔!」笨狗跟我擊掌。

後來我們藉著穩定的發球又多拿了幾分,還有幾次精采的救球還有銳力的攻擊,對手被我們打的毫無招架之力。

「吳呆我跟你換吧,我累了。」我走到場下。

「嗯,你休息一下吧。」吳呆走了上來。

「有一球不錯喔,沒想到你會殺球耶。」坐在場下的玲雲說,手裡拿著一杯未開封的運動飲料。

「喝吧,我幫你買的。」玲雲將運動飲料塞進我手裡。

「嗯,謝啦。」我接過運動飲料,坐在她的旁邊。

吳呆把一球直直的打回去,一個會出界的強勁球,結果誘使對手將球碰了出界。

「欸,你不是在看書嗎?怎麼還會下來?」我問玲雲,運動飲料被我灌了一半。

「就看完了啊,哪像你只會抱佛腳。」玲雲說。

「喔,都一樣啦。」我說。

「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還有習性。」玲雲說,她看著自己的手指。

「嗯?」運動飲料見底。

「沒事……」玲雲將雙手合了起來。

我看著玲雲,感覺她有很多的心事。想要跟她說說話,可是卻又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平常總會覺得玲雲比我們這群白目國中生還要成熟,感覺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或許,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就是註定無法再一起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有些人吃薯條喜歡沾番茄醬,有些人卻不喜歡。有些人唸書時喜歡聽歌,有些人則是喜歡在安靜的環境下唸書。有些人喜歡熱鬧喧囂,有些人則是偏好平淡沉靜。有些人在愛情上,總是主動,而有些人就是被動。有時候這不是堅持,而是一種習性。

一種習性,是很難去有所改變。

 

 

「最近學校要英語演講比賽,有沒有人要參加?」盧老坐在講台上說。

班會課的時候大家總是期待著趕快下課,因為要迎接美好的假日。

「欸,第四項是什麼東西。」我轉過頭問左邊的曉婷。

「數學習作p80~p93。」曉婷說。

「嗯哼,很好,已經寫完了。」這邊我不知道多久之前就寫完了。

「哇塞,真好,這樣你就沒有作業耶。」曉婷說。這禮拜的作業只有數學習作而已。

「好啦。」我把聯絡簿還有桌上其他的東西收到書包裡。

「沒有嗎?」盧老手上拿著報名表。

「那我們就只好抽籤囉。」盧老從將籤筒拿了起來搖一搖。

「快,我要下課。」我將背包背著,隨時準備衝出門外。

「嗯……」盧老抽了兩根籤出來。

「那就,葉楓和曉婷吧。」盧老說。

「什麼?」聽到我的名字,我整個人傻住。

「老師你是不是作籤啊?」我用了極度懷疑的口氣說。

「老師最好是那種人,不信你問憨吉。」憨吉是班上的衛生股長,因為身高不高所以坐在第一排。

憨 吉接過 老師手上那兩根籤,看了看。

「真的耶。」憨吉說。

「看吧,老師真的沒有作籤。如果老師作籤的話,就不會把曉婷和你放在一起啦。」盧老嘻嘻哈哈。

「吼……」我十分不滿的靠著椅背,兩手交叉。

「好啦,宅安,班會紀錄寫好了沒?」今天宅安因為在班會課剛開始的時候揉紙團丟楊立,所以被罰當紀錄。

「寫好了。」宅安遞上班會記錄簿,盧老接過翻閱了一下。

「你在鬼畫符什麼,這什麼字阿?」盧老說。

「這是神的字跡。」宅安說。結果全班笑成一團。

「山頂洞人就是山頂洞人,還在用甲骨文。」盧老嘴上碎碎念,在班會紀錄辦上簽了名。

「還有事情要報告嗎?」盧老把紀錄簿給宅安之後問。

「葉楓你來拿報名表。」盧老說。

……」我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到台上,拿了報名表。

「那……」盧老看了看時鐘。

「噹噹……」放學鐘聲響起。

「喔?這麼剛好。你們看,老師算的多準。」

「噓……」全班很配合的給予噓聲,但我沒那個心情。

「好好,回家小心。」盧老拿著他的記事本走出了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