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葉楓,你英語演講準備的怎麼樣了。」曉婷拍了拍我的肩膀。

「嗯?喔,那件事就別提了吧。」我趴在桌上,打從心底想要忘了這件事情。

「為什麼?可是你英文不是很強嗎?」曉婷說。

「可是我覺得這樣很麻煩。」我說。

……是喔。」曉婷放棄了和我在這個話題上打轉。

我兩眼發愣的看著前方。上課的時候也變的很不專心,有點魂不守舍。就連玲雲叫我我都沒有反應。

「喂,葉楓。」玲雲小聲的叫我的名字。

……」我。

「葉楓!」玲雲又小聲叫了一次。但這次的聲音稍微大聲了一點。

……」我依然是沒有反應。

「葉楓!」玲雲揉了一團紙丟到我身上。

「嗯?幹麻?」我回過神。

「你幹麻一直發呆啦?」玲雲問。

「噢,沒有阿,就……」我話講到一半,但不知道要講什麼,所以手擺了擺又繼續發呆。

「喂!」玲雲叫我,但是已經沒用了,我已經趴在桌上睡覺了。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沒有找玲雲,一個人安靜的吃著便當。但是玲雲他自己把便當擺在我桌上,拉了椅子靠了過來。

「你到底怎麼了?」玲雲語重心長的說。

我看著她,但還是靜靜的吃著飯。

「說啊,幹麻不講話?」玲雲說。

「噢,沒什麼……」我敷衍。

「如果你這樣是因為你背抽到要去演講的事情的話,其實你不需要這麼煩惱。」玲雲說。她打開了她的便當,濃濃的起司味散了出來,她今天吃的是起司豬。

「喔……」我隨便附和,不想讓她認為我就是在煩惱這件事情。

「你想想看嘛,只是個演講,反正你就準備一下,然後就上去講一講阿。就當作是個經驗嘛。」玲雲說。

「嗯。」我扒了一口飯。

「然後,如果你進了複賽,搞不好可以領到獎金。如果沒有進複賽,也沒有損失啊。」玲雲把筷子擺著,看著我說。

「嗯……」我又扒了一口。

「所以你真的不需要這麼煩惱,把自己搞的心情煩悶低落。」玲雲說,兩眼對著我。

「喔,好啦。我現在就開心一點,可不可以請你不要在唸了呢?」我勉強擠出笑容,看著玲雲。

「嗯,這樣才對嘛。」玲雲笑呵呵。

「諾,這個是賞你的。」玲雲眨了眨眼,夾了一塊起司豬到我的便當盒裡。

「噢,謝啦。」現在,心情緩和了許多。

「欸,李葉楓,下來幫我們啦,快要輪到我們了。」笨狗在走廊,頭探近窗戶喊著。

「喔,好啦。」我吃完最後一口飯,把便當盒收了起來。

「謝囉。」我對著玲雲說。

「呵,這樣才像你嘛。」玲雲看著我,露出微笑。

我衝出了門外,而笨狗就站在後門外等著我。

「怎麼樣?對方是誰。」我衝出門後,和笨狗一起衝向排球場。

「應該是一班的,剛剛他們領先。」笨狗說。

「哼,給他們好看吧!」我說。

 

心,有一雙翅膀。在掙開枷鎖的束縛後,自由的飛翔在蔚藍的天空。

 

 

「情人節就快到了,你們有要幹麻嗎?」按照慣例,我們在午休的時候,會坐在走廊上的兩旁,曬太陽還有閒聊。

「你們有什麼打算嗎?」笨狗問。再過個兩天就是情人節了,當然情人節都是送巧克力的,或是趁機向自己喜歡的女生表達心意。

「沒有,嘎。」宅安講了一句話,搔著那厚厚方解石的頭髮。

「你怎麼可能會有,哈。」楊立吐槽了一下,眾人也跟著笑了一下,而宅安馬上給予楊立神之天譴。

「幹嗎?你該不會要送哪個女生巧克力吧?」我把這個問題原封不動還給笨狗。

­「沒有阿……阿就只是問問而已咩。」笨狗澄清,但是眾人的都對他投以懷疑的眼光。

「真的啦,只是無聊隨便問問。」笨狗極力澄清。但是他的語尾的顫抖顯示了他的心虛。

= =……」眾人的表情。

「是不是水蜜桃啊?」林晡說。

「唷?真的假的。」教憨總是狀況外。

「嘖嘖,你真是太糟糕了。」我咋舌。

「吼,算了算了。當我沒問你們。」笨狗惱怒。

「欸,你到底喜歡水蜜桃哪一點啊?他凶巴巴的,又喜歡打人。」宅安說。

「他有被虐傾向。」楊立說,馬上有一隻鞋子飛過來。

情人節,我是不是也該送一些東西呢,但是要送給誰呢?

送給玲雲嗎?

「欸,葉楓,你在發什麼呆啊?」林晡問。

「噢,沒有阿,就看著天空發呆。」我說。

其實發呆是最幸福的,什麼事情都不要想,那一刻,沒有半點事情掛在心上對著你嘮叨。

「他應該是在想著誰。」笨狗說,他很明顯就是想要把目標轉移到我身上。雖然這樣,但他也成功了。

「喔~~是誰啊?」教憨說。

「嗯?靠,就說我在發呆了。」我把兩眼弄得更渙散,努力裝的更像一點。

「我猜,應該是玲雲。」林晡突然神來一筆,也造成一陣喧亂。

「哇塞,真的假的。」教憨反應最快也最誇張,他幾乎整個人快跳了起來。

「喔喔,嘖嘖,難怪你中餐都找她一起吃飯而不找我們。」笨狗說,嘴角微微上揚,有一股想要衝上去揍他那副嘴臉的衝動。

「什麼?哈哈,我要大肆宣揚。」宅安說,他吸了一大口氣。

「李葉楓喜歡……」我迅速的衝上前,即時在他講出誰之前攔住他的嘴巴。要不然被他這樣一吼,大概全校都會知道了。

「靠,不要亂講話啦。」我說。

「嘎,怎麼樣,怕了吧。見識到諸葛孔明的厲害了吧,阿哈哈。」宅安囂張的仰天狂笑。

在喧鬧之中,我看到了玲雲。她站在走廊的遠方,看著這邊,臉帶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