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送玲雲什麼東西呢?」我手撐著臉,在書桌前發呆。

歷史課本攤在八國聯軍的那一頁,有一張圖畫著一個清朝人被八個身上畫有不同國家旗子的人圍毆。

「要送巧克力嗎?」我自言自語。

「還是要送娃娃?」

在這裡空想,想來想去有只能想出這幾樣東西。

「乾脆都送好了。」全部都送這樣總可以吧?

「這樣又好像很隨便......

我翻到下一頁,慈禧太后坐在椅子上,一臉怡然自得貌,好像八國聯軍跟他無關的樣子。

其實就現在我和玲雲的關係,應該是很好的朋友,如果想要更有進展的一步,我應該要主動一點。

「那還是摺星星好了,這樣比較有誠意。」

我又翻到了下一頁,清朝戰敗被八國瓜分,但是這跟我沒啥屁關係。

清朝會戰敗,是因為他死性不改、不知變通,鎖國、封閉。

也許有一點自大,太自以為了。

 

 

過了一個星期,情人節就在明天而已。

而折了一個星期的成果,就是星星已經快塞滿一個約500cc的玻璃罐了。

今天一如往常,還是會利用上課時間和玲雲傳紙條。

東聊聊西聊聊,聊一些有的沒有的。

「欸,你知道明天是情人節嗎?」我寫,將紙條放在他的桌上。

「嗯,知道啊,怎?」玲雲寫。

「那......你有準備東西要送給別人嗎?」我問玲雲,期待著他的回答。

「沒有耶......那你呢?」聽到這個答案,我是有些失望。

「噢,有阿,我有準備~」我寫,加了小波浪讓語調看起來很輕鬆。

玲雲看了紙條,稍微頓了一兩秒,才拿筆起來寫。

「喔?是要送給誰呢?」我看了玲雲傳回來的紙條。

我偷偷瞄了玲雲一眼,看見她正盯著課本看,心想:「玲雲是在在意我要送給誰情人節禮物嗎?」想到這心裡不禁沾沾自喜。

「嗯,你猜猜看~」我故意吊一下玲雲的胃口,順便試探看看,她對我究竟是抱著什麼要的感情。

我把紙條摺好,心緊張的跳,不知玲雲會怎樣回答。我小心翼翼的放到玲雲的桌上,然後用餘光看著玲雲打開紙條,剎那間,我清晰的聽見自己的呼吸聲。

玲雲看了紙條,然後拿起筆寫了寫。

我仔細的觀察她的表情,但是卻無法看穿她的內心。

玲雲將紙條摺好,傳了回來。

「ㄜ......是曉婷嗎?」玲雲這麼寫的。

「不是唷~再猜猜看。」我回。而玲雲看見紙條的時候似乎鬆了一口氣。

「那是王君雨嗎?」玲雲又猜。

「還是不對喔~」我將紙條傳回去。

我看著玲雲,心想她一定不會猜自己。

    果然,整節課就這樣過了,玲雲幾乎把班上所有的女生都快猜過了,當然有一些不可能的她就跳過。她是故意不猜自己嗎?還是說她不希望我送她禮物?

「到底是誰啊?」下課後,玲雲直接湊過來問,不再傳紙條了。

「你明天就會知道了。」我笑著笑。

一切,就等待明天吧。

 

 

我翻著桌上的東西,無意間看到一瓶玻璃瓶,裡面裝滿了星星。

它被放在書桌上的角落,被書本擋住。

我將玻璃瓶拿到眼前,上面有一層厚厚的灰塵。

我呆了許久,那天,彷彿只是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