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無名有字數上限,所以第九章分成兩篇貼,此篇為Chap9-2,請先看上一篇
------------------------------------------------------------------------------------------------------------------------------



           班上的人似乎也悄悄的在動作,只是表面上大家都掩飾的很好。

 

黑皮最近上課在寫東西,看起來像是在寫一篇很長很長的文章,而其中的內容有被我瞄到,似乎是要寫給某個男生。

 

而一些平常就有傳八卦的一些人,最近也都蠢蠢欲動。看起來大家都想要趁著情人節的時候,從朋友關係踏出發展成戀人關係的第一步。

當然笨狗也不例外,他在前幾天才找我陪他去師大夜市找禮物,至於要送誰的不用想也知道。

「你覺得要送什麼?」笨狗問。我們在伊東屋,看著一隻又一隻的娃娃。

「送這隻你覺得怎麼樣?」我將手拍了拍一隻很大隻的熊娃娃。

「算了吧,一定很貴的。」笨狗只看了那隻熊娃娃一眼就轉過頭去了。

我看著熊熊身上的標價,2200,還真的很貴……

接著笨狗跑到其他的地方看看,我則是繼續看著娃娃的標價。

娃娃真的很貴,就連小隻的熊也要四五百塊。

這裡最便宜的也要一百多塊,然後是一隻長得很欠揍的小兔子。

笨狗繞了一圈,又走了回來。

「還是買娃娃好了,要不然不知道要送什麼……」笨狗嘴巴碎碎念,看著眼前玲郎滿目的娃娃。

「喔,真是沒創意。」這句話不自覺的脫口而出,笨狗馬上就一拳過來。

我看著笨狗專心的挑著禮物,而在一旁的我也不知道要幹嘛。於是我就走來走去。

「欸,你沒有要送禮物給誰嗎?」笨狗問,他看了看一隻小熊熊的標價。

「ㄜ……沒有阿,沒對象是要送給誰啊?」我說。

「少唬爛了,你不是喜歡玲雲嗎?」笨狗說。

「哪有,誰跟你講的?」我故作堅定。

「大家都這麼認為阿,你們上課都一直傳紙條,然後中午又一起吃飯,下課還常常在一起聊天。」笨狗說,當然這些我都無法反駁。

「可是我們真的只是好朋友而已。」我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敢承認我就是喜歡玲雲。是怕玲雲不喜歡我,然後變成單戀,所以覺得很丟臉嗎?還是怕講出來之後,就會在同學之間流傳?

「喔……」笨狗用不太相信的語氣來回答我的辯解。

我看了看他,坦誠的面對自己的心,也許才不會悶出病來吧。

一個怕受傷而不敢追求真愛,和一個為了追求真愛而受傷的人。我想前者會帶有很多的遺憾,而後者雖然受傷了,但是他卻不會有任何遺憾。

「欸,送娃娃會不會太沒創意啊?」我說,情人節很多人都送娃娃,如果自己也跟著送娃娃,就顯得很沒有創意。

「要不然你說說要送什麼東西?」笨狗斜眼瞄我。

「ㄜ……摺星星?」我隨便的脫口而出。

笨狗聽到愣了一下,接著是一陣爆笑。

「都幾年代了還在摺星星啊?哈哈哈哈~」他笑翻的樣子還真是欠扁。

「摺星星很有誠意阿,而且放在玻璃罐裡面很漂亮耶。」我說,至少我真的覺得送星星是一個很好的禮物,因為除了能表現自己的誠意,還可以擺在桌上欣賞、裝飾。

「算了,這樣也稱不上什麼創意。」笨狗整個臉就是不屑。

「那你慢慢挑吧,我出去晃晃。」我說。

「喔,你要去哪?」我知道他只是隨口問問的,因為他現在可是忙著挑禮物。

「去門口吃麵線。」現在,我真的想要散散心。

 

 

「老闆,一碗大碗的麵線。」我坐在伊東屋門外的麵線攤前。

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亮麗,空氣中充滿著春暖花開的氣息。

路上來來往往的人群,有些成雙成對。

那種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有時候還真是叫人羨慕。

「要辣嗎?」老闆問。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