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小的故事

不久之前......
「噹噹噹噹!」下課鐘一打,教室裡的學生便不耐煩的跺著腳,就等著老師說下課。
「好啦,我們今天就上到......」老師還沒講完,學生們便不耐煩的衝出去了。
「上到這......」
老師把桌上的書整理整理,準備上下一堂的課了。
這時,當老師背起書包,要走出教室的時候,卻看到一位學生安靜的坐在教室看書。
「我說楓羽啊!你也該出去玩一玩,跟其他的學生一樣,快快樂樂的過完國中的生活啊?」
「好啦!老師,我知道!不出去動動會讀壞身體對不對?」楓羽不耐煩的說著,畢竟這句話他聽了讓百遍。
「我知道你嫌我囉唆,但畢竟是事實啊?你偶爾也該出去玩吧?真不像個國中生。」
「好啦!我等等就出去走走好不好?老師你先去準備下一堂課,要不然來不及了。」
「挖哩!已經剩下兩分鐘了。好吧!那我先走了喔!記得一定要出去走走......」老師急著抓著書包衝出教室。
楓羽望著老師的身影消失在教室的門口,馬上又埋頭看書。

「咳!各位同學請坐好,我現在要發期中考的成績單,請大家坐在位子上不要走動......」跟一般的國中一樣,這所國中也有月考。
「諾!我們先來班第一名。這次的第一名還是一樣,楓羽!」楓羽一副習以為常的樣子,走上去拿了成績單。
「ㄟ?你們怎麼都不鼓掌?」大家因為都習慣了,全班幾乎只有楓羽一個在讀書,所以不用猜也知道,第一名非他莫屬。所以連拍手都懶了。
「啪啪啪~」零零落落的掌聲。
「好了~接下來是第二名......」
過了不久,成績單總算發完了。
「各位同學!其實時候也不早了,我們馬上就要面臨基本學力測驗了。這可是關係到你們將來高中要讀公立還是私立的!」班導一臉好像是自己要去考的說著。
「所以我希望你們都要在功課上做些努力,好嗎?」
「好......」學生們一臉不甘願的說著。

雖然表面上這麼說,但是大家還是覺得,基測還早,免驚啦!
所以,當期末考考完的時候。還是只有楓羽的成績比較突出。
「唉!現在的國中生在搞屁啊!一天到晚只知道要玩玩玩......」老師看著期末考的成績單,嘆氣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