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業式

「ㄝㄝㄝ!你們明天要去哪阿,要去西門町嗎?還是那個什麼湯姆龍,還是美麗華?......」
結業式的前一天,同學們興奮的討論著。但這時,有一位學生靜靜的坐在角落,看著書。
其中有一位同學看到這個景象,不禁感到不順眼,便跟其他同學說。
「ㄝㄝ!你不覺得楓羽很奇怪嗎?他難道除了讀書不會做其他的事了?」那位同學用著不耐煩的口氣問。
「對啊!我從來沒有在學校看過他做別的事......」另一個同學說。
「要不要約他看看!?」一位好奇心很重的同學提出一個鬼主意。
「好ㄚ好啊!」
「那誰去約他......」有位同學提出了這個問題,接著就是一片沉靜。
「曉月妳提的喔!所以妳去啦~」曉月身旁的同學推推她,示意她去約。
「可是......我要說什麼阿>”<」曉月一臉不知所措的說。
「哀呀~這樣好像不是我認識的曉月喔!妳平常不是都是釣男人不眨眼的?!」旁邊的同學用一種奇怪的口氣對曉月說。
「ㄜ......」曉月的臉微微泛著紅。
「快去啦~」旁邊的同學把她往外一推。就算十分的不甘願,畢竟這個鬼主意是她提的。
曉月悄悄的走到楓羽的身旁,一臉尷尬的不知道該說啥。
「曉月~快說~」旁邊的同學輕聲細語的催促她,而其他的同學則睜大著眼睛等著看好戲。
「ㄜ......那個......」曉月慢慢的開口。而旁邊的同學則是眼睛越張越大。
楓羽把書闔起來,抬起頭冷冷望著曉月。曉月被這個景象給嚇到,視線馬上移到別處。
「有事嗎?沒事不要站在這,妳把風都擋住了。」楓羽冷冷的說。接著他又拿起書,繼續看。
曉月整個人就呆住了,之前每次只要她一開口,所有的男生都會跟她聊個老半天,可是......
「喂!你不要太囂張.......」
「拜託妳~平常不讀書,也不要打擾人讀書啊!妳這女的也真可怕.......」楓羽依然冷冷的說。
「你......」曉月說不下去了。她這次真的是踢到鐵板了。
「算了啦!我只是來問你要不要出去玩而已!!!!」曉月不耐煩的大叫。
曉月緩緩的喘著氣,她從來沒有這麼氣過,竟然這地球上會有人這麼不甩她。
曉月望著楓羽,看他一副不受干擾的樣子,嘆了口氣。
往後一看,所有的同學都呆呆的望著曉月。大家都想不到,一個楓羽能把曉月逼到瘋掉。
曉月有點尷尬又有一點落寞的往人群中走去,繼續談論接下來的話題。

結業式馬上就到了,所有學生都開心的穿著平常連碰都不想碰的學校制服,一個個乖的可怕的站在操場上。
然而,還是隱藏不住每個人心中的緊張又興奮的一顆心。
「各位同學、老師、還有家長們,大家好~~~~」校長站在司令台上,眼睛偷偷瞄著手中的小抄,又要裝做一副自己說的一樣,開始碎碎念惹。
「看到大家整齊的隊伍,就讓我想到你們七年級剛進學校的樣子~」校長的三寸不爛之舌又一再的發揮了。
「那麼.......我要講一個故事......」校長又繼續唸著稿子。
「歐唷~」台下的學生不禁的抱怨了一下。
「校長又要碎碎念了......」曉月淡淡的嘆了一口氣,她多麼希望趕快放學阿~接著當然就是和死黨們東逛逛西逛逛嚕。
「ㄝㄝ......校長已經講了10分鐘......10分鐘了耶!」旁邊的同學看著手錶,推推曉月說。
「對啊!這校長也真會掰......」曉月真的很受不了這個校長,每次升其都廢話一堆,講都講不完的樣子。
「我看每個人都不耐煩了......」曉月說。
這時,曉月突然很好奇,楓羽他會在做什麼。
曉月把頭探出去,往隊伍的後面看,尋找楓羽的身影。
她看了看,看到一個人在看書。不用想也知道,這時候會看書的也只有楓羽吧。
「ㄘㄟˊ 原來是在看書......」曉月帶著有點失望的語氣說。
「曉月!妳剛剛往後再看什麼啊?」身旁的八卦女,也就是曉月的死黨之一  敏茹,用奇怪的語氣問。
「哪......哪有阿......我只是在看老師有沒有在瞪我......」曉月結結巴巴的說。
「唉唷~那你剛剛說~原來是在看書,是什麼意思啊?該不會是指老師在看書啊?」敏茹又問。
「對......對啊!我就是指他在看書!」曉月緊張的不敢直盯著敏茹,這樣反讓敏茹確定......曉月她......
「阿勒!好奇怪喔~老師根本就沒有再看書啊?」敏茹又說,曉月的臉馬上紅成一塊蘋果。
「可能......老師是跟別人借書看吧!然後剛剛把書還給別人了。」曉月隨便編個理由唬唬敏茹,但是就算是白癡看也知道是曉月她亂掰的。
「唉唷!怎麼這麼剛好啊!楓羽他在看書耶~」敏茹斜眼瞄了曉月一下說。
「ㄜ......可能只是巧合吧?」曉月已經想不到有什麼理由可以解釋,只好順其自然了......
「妳該不會......」敏茹又繼續說,這下曉月的心已經跳個不停。
「妳該不會和楓羽認識很久了吧?」敏茹問,曉月聽到這個問題差點滑倒,一般人看到這種景象應該是問「喔~妳喜歡他對不對?」之類的。
「好險......她沒想到別的地方去......」曉月心想,整個人又恢復了鎮定。
「我說敏茹啊!這個事要跟妳說,要講很久。不如改天我們一起出來喝下午茶的時候在聊吧!」曉月說,希望現在不要繼續談這個事了。
「喔!好ㄚ好ㄚ。」喜歡談八卦的敏茹馬上答應。
「反正妳這個健忘症馬上就會忘記這件事了......」曉月心想,便偷偷的竊笑。
她轉過頭,看著校長的嘴巴一張一合。

「禮呈......奏樂!」校長批哩啪啦講完後,接著很快的就結束了結業式。
各個學生彷彿從籠子裡釋放的野獸般,馬上衝出校門口,迎接這國二升國三的短暫暑假。
曉月的和一脫拉庫的死黨邊走邊七嘴八舌,東聊聊、西聊聊,能聊大家一起聊。
「ㄝ......跟妳們講喔!聽說那個命運好好玩很好看!妳有要去看嗎?」曉月的死黨之一  晨羽葉說。
「哀唷!我比較想要看神鬼奇航2的說......」曉月撥了撥長長的秀髮說。
「妳們兩個就一定要去看電影嗎~難道就不能去唱ktv啊?」羽葉身旁的顏琳說。
「ㄏㄚˊ......鼻要唱ktv啦~我喉嚨痛......」敏茹用沙啞的聲音說,還假咳了幾下。
「別裝了,我們誰都知道妳歌喉不好。」顏琳用一種「全是幻覺,嚇不倒我」的語氣說。
「喔......那到底要去哪?」曉月聽她們妳一句我也一句,聽的都搞糊塗了。
「我也不知道......」每個人腦袋中都沒有想法。
大家沉靜了一會,突然,敏茹的聲音打破寂靜。
「抱歉喔......我今天突然想到我有事情,我先走了。」敏茹匆匆的抓緊書包,往人群中跑去。
「她在急什麼阿?」羽葉不明白的問,但是其他人也是以同樣的表情回予羽葉。
「可能是約會吧......」這時他們身後突然傳出一個聲音,大家都被這聲音嚇一跳。
「鼬紋!你不要每次都突然冒出來好不好!」曉月的死黨中最兇悍的顏琳指著鼬紋的鼻子大罵。
「誰知道......是妳們剛剛自己問敏茹在急什麼我才說的啊!」鼬紋一臉無辜的說。
「你......你......算了......」顏琳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敏茹的舉動真的讓人猜不透。
「算了啦!我們自己去玩吧!」顏琳轉過頭對死黨們說,打算先不去理會敏茹。
曉月嘆了口氣,跟著顏琳往公車站走去,卻發現羽葉沒有跟上來。
「喂!羽葉!妳在作啥?走了啊!」曉月將兩手放在嘴邊大叫。
「喂!」只看見羽葉站在鼬紋的前面不動。
「ㄝ......顏琳......等一下!妳看羽葉她......」曉月拍拍顏琳的背,叫她停下來。
「ㄜ......鼬紋......今天你可以......ㄜ......」羽葉吞吞吐吐的說。「陪我一天......」
「什麼?!」聽到這句話,曉月和顏琳不自覺得嚇一大跳。
「這......」鼬紋有點不知所措的看著羽葉。
「只有一天啦~沒關係......」羽葉兩眼期待的看著鼬紋,希望他可以答應她。
「ㄜ......如果只有今天......那應該可以......」鼬紋勉為其難的答應。
「耶~太好了!」羽葉開心的跳了起來。接著曉月和顏琳就看著他們兩個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之中。
「不......不可能......這不是......真的吧......」顏琳一臉慌恐的看著曉月。
「曉月......我有點不舒服,我先回家......」顏琳有點失落的看著曉月說。
曉月不明白的回看顏琳,彷彿就是......顏琳很在意他們兩個。
但是顏琳和鼬紋看起來就是水火不容ㄚ。
「好吧!那妳先回去好了。」曉月拍拍顏琳的肩膀說。
「恩......掰掰......」顏琳拂去曉月的手,掉頭走入人群中。遠遠的看,顏琳的臉似乎閃爍著淚光。
曉月抬起頭來看看天空,嘆了口氣。原本期待的下午,怎麼就這樣毀掉了。
現在的她,根本就不知何去何從。她呆呆的站在校門口前......茫然。
這時,有個熟悉的身影從他身旁走過......
那是......
「等等......楓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