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奏

大約過了10秒鐘的寂靜。楓羽終於開口說。
「沒辦法,只好載你回去。」
「載!?」曉月的臉微微泛紅。
「當然是用腳踏車啦!你在想啥啊?還是說你腦袋根本沒有裝東西?」楓羽一臉受不暸的看著曉月。
「我當然知道啊!只是男女授受不親……」
「拜託……你在想什麼?」沒想到這個女生也會害羞啊!楓羽心想。
「歐……」楓羽把車牽了過來,曉月坐了上去。
沒想到楓羽會騎腳踏車上學,真是令人意外,曉月心想。
「你在想什麼?」楓羽看著前方的路問。
「沒……沒有呀!」哇塞,你該不會也有學讀心術吧。曉月心一驚。
「隨便問問的。」
「……」
「喂!跟我說你家在哪吧。」經過學校旁的小學時,楓羽轉過頭來。
「看前面啦!」曉月重重的拍了楓羽的背,心怕等會摔倒腳又會殘廢更嚴重。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啊?」楓羽仍一直看著曉月。
「你頭轉回去啦!」曉月用雙手硬把楓羽的臉ㄠ回去。
「哇……」腳踏車不穩了一下,曉月緊張的抱著楓羽。楓羽手一扳,腳踏車就恢復了平衡。
「都你啦!硬ㄠ我的臉。」楓羽摸摸脖子,好像有點扭到。
「要不是你一直往後看,我也不會這樣……」
「剛剛真的好險唷!要是我摔的腳傷更嚴重,一定找你算帳。」曉月笑笑的說。
「你這什麼話啊!就算腳傷更嚴重,也是你活該,算是遭天譴吧!」楓羽不服氣的說。
「呵呵……」曉月突然發覺她緊緊抱著楓羽,趕緊把手收回。
楓羽也才突然發覺,曉月的雙手緊緊抱著他,趕緊轉移話題。
「天氣不錯嘛!」楓羽隨口說了說,來掩蓋他的緊張。
「啊?」曉月可以清楚聽見自己心兒蹦蹦跳。
「ㄜ……聽說最近于安交女朋友了耶,好像是我們班的……」楓羽胡亂找了個話題。
「啊?真的?」曉月的臉滾燙著。
「是ㄚ……」楓羽不知道要怎麼掰下去,一陣寂靜。
腳踏車緩緩的前進著,而陽光跑跑的照著兩個人。
「咕嚕嚕……」就在這時候,曉月的肚子叫了起來。
「ㄜ……」在一個男生面前肚子咕嚕叫,有點不好意思。
「噗……你肚子餓啦?」楓羽笑笑。
「對啦!早餐吃一小塊吐司而已。」曉月戳了戳楓羽的背。
曉月看著藍藍的天,好奇這一切是否是上帝的捉弄。一個聰明又沉默的人,竟然和他在一起。他一直以為楓羽這個人靜靜的,不好相處,而且相處起來一定很無趣,沒想到他意外中的溫柔,和他在一起的時光,也覺得特別美好。
「ㄟ!前面右轉。」經過了大安區公所的時候,曉月提醒楓羽說。
「遵命!指揮官。」楓羽笑笑的說。他自己也想不到,曉月會是這麼有趣的女孩子,讓他第一次完完全全忘了書本這回事。微風徐徐的吹著,空氣中帶點花兒的香味。
轉了幾個彎,他們到了師大夜市。
「你家在這附近?」楓羽好奇的問,眼前呈現的是來來往往的人潮,以及好幾家的路邊攤。
「吼……我家在附近啦!只是我想先吃午餐。」曉月跳下了車,看著正在鎖車的楓羽說:「等等幫我提包包吧!」
「啊?你有沒有搞錯啊?我載你到這裡就已經很不錯了,不要得寸進尺……」還沒說完,曉月就已經到了賣甜不辣的交接口那。
「快一點唷!」曉月在街的另一端大喊。
「什麼嘛!腳根本就沒事……」
楓羽隨即拎著曉月的包包,跟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