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這裡人怎麼這麼多啊?」楓羽在人群走擠過來擠過去,緊緊抱著曉月的包包,怕掉了。

「這裡是夜市人當然多啦。」曉月回頭疑惑的看著楓羽,心想她該不會讀到連夜市都不知道吧。曉月繼續說道:「雖然是早上,可是今天很多學校半天......」

「學校附近有夜市啊?」楓羽還是一臉茫然,摸不著頭緒。

楓羽看著曉月,也許在讀書之外,還有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吧!

他是這麼想的。

「ㄟ!那我們現在要去哪啊?」楓羽跟上去後,對著帶著路的曉月說。

「吃飯啊!」

……

在小巷子,人潮中鑽來鑽去,終於到了一家路邊攤。

「這裡……有啥好吃的啊?」楓羽看著這小小的攤子,髒髒又暗暗的。

「笨蛋,這可是餐廳裡吃不到的好料唷!」曉月說著,隨即在菜單上畫了幾盤小菜。

「你要吃什麼?」曉月給自己畫了一碗雞絲麵。

「就跟你一樣吧……

「那你把菜單拿去給老闆吧!」曉月把菜單推給楓羽。

「歐!」

「記得帶錢,我算算唷……總共是……」曉月數著手指頭算著。

「總共是三百五十七塊。」楓羽一臉無奈的看著曉月。

「算好了就去付啊!」曉月不甘心的看著楓羽,不用你幫我自己算的出來。

「到底是為了什麼,我要被你吭錢啊?」付完前後,楓羽看著自己的錢包已經見底了。

「拜託!能跟一個漂亮的女孩子一起出來吃飯,是你的榮幸阿!而且我可沒聽過有男生和女生一起吃飯是要女生付錢的。」曉月咄咄逼人的說。

楓羽瞄著曉月,嘆了一口氣。在這種時候,歪理總是一堆。

「好吧!就算我倒楣。」

「那就當作是腳傷的醫療費和為了彌補我受傷的心……」曉月繼續的瞎扯。

「你的膝蓋的傷又跟我有什麼關係?而且誰知道你心裡受了什麼創傷啊?」楓羽瞪著曉月,瞎扯也扯的太誇張了吧!

楓羽心煩的跺著腳,看著自己的手錶。1140。原本預計要利用結業式到中午的這段時間把微積分下冊剩下的幾頁一次看完。但是依照這種情況,還不知道要被這可怕的惡魔給糾纏多久。

「你在想什麼啊?該不會是在嫌我煩了。」

「最好是……」楓羽心虛了一下,好可怕的惡魔,還會讀心術。心寒。

過了不久,菜都上了。兩碗雞絲麵,外加小菜兩盤炸豆腐,一盤泡菜,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

「你怎麼點這麼多啊?」楓羽下了一大跳,剛剛明明才付三百五十七。

「嘿!便宜又好吃當然是路邊攤必備的嚕!」曉月竊笑了一下。拆了免洗筷,加了一塊豆腐。

「你一個女生能吃這麼多嗎?」楓羽愣愣的看著曉月。曉月瘦瘦的,看不出吃這麼多。

「怎?你懷疑啊?你不動筷子小菜就要光光了。」又夾了一塊。

這女孩怎麼那麼的奇怪阿……楓羽心想。

然而從這一刻開始,楓羽的國中生活開始受到一位小女孩的改變。

「我說楓羽ㄚ,你吃飯的速度怎麼能輸給一個淑女呢!」曉月看著楓羽碗中還有一半的雞絲麵,而自己早已把雞絲麵外加小菜吃光光。

「拜託!你哪裡淑女了。吃飯吃成這樣,還敢說。」楓羽指著曉月的右邊嘴角,黏了一點豆腐碎。

曉月趕緊抽張衛生紙把嘴巴好好的擦乾淨,然後對著臉笑笑的楓羽說。

「你趕快給我吃完就對了。」

好不容易等楓羽吃完後,曉月不耐煩的說:「走吧!」

「去哪啊?」楓羽抽了張衛生紙,擦了擦嘴巴,避免等等被曉月報剛剛的仇。

「當然是玩啊!今天可是暑假開始的第一天耶。」曉月把包包丟給楓羽,示意要他提。

「是……

楓羽看了看手錶,現在是1240。到底還要跟這惡魔混多久勒……

「快點啊!你在想什麼?」已經走到人群的另一端的曉月,回頭望著楓羽。

「馬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